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渾厚嗓音迷人 蔡琴唱出起伏人生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出道已經30年的蔡琴,出過40張唱片,開過無數次演唱會,她低沉渾厚的嗓音,風靡兩岸華人,舞台上的蔡琴,幽默而聰明,受人歡迎,事實上,如果您仔細聽,還是可以聽出來她歌聲中,屬於蔡琴自己的人生起伏。

蔡琴:「大家好!我是蔡琴!」

鮮花、鏡頭、歌迷包圍,從一個機場到另一個機場,近年來蔡琴密集的在兩岸大大小小的城市,辦演唱會,最厲害的是,不管哪一場,通通爆滿。蔡琴:「蔡琴這麼老的女人,有什麼好看的。」

調侃自己,但觀眾愛她愛得要命,這是蔡琴式的魅力,不在身材多好,臉蛋多美,而在她的聰明,幽默和自信。

剛剛出道的蔡琴,大眼鏡加上厚嘴唇,有人說,簡直是慘不忍睹,經過這麼多年,她愈來愈漂亮,也愈來愈有自信,演藝成績蒸蒸日上,也開始演電影,1984年她演出電影「青梅竹馬」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後來成為他的丈夫,導演楊德昌,不過,1995年,她離婚了,同時也把蔡琴推向崩潰邊緣。

蔡琴:「我跟你講,沒有東西可以迅速的調整過來,也沒有東西可以迅速恢復,那都是假的。」

足足有6年,她沒有辦法工作,2001年,當蔡琴終於又站到舞台上,他宣布要唱一首從來沒唱過的歌。蔡琴:「而且我要告訴你們,有一年多,我連這首歌聽都不敢聽,只要聽到那個前奏,那些歌詞,我就會感覺到,好像回到那個時候,痛苦的日子,一點兩點三點四點五點,天亮了,我還沒睡著,一個房子,突然變得很大,那個家很陌生,我變得很小,我在路上,我也不敢抬頭,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的女人。」

前奏響起,舞台上的大螢幕,居然出現了蔡琴當年的婚紗照。蔡琴歌曲「點亮霓虹燈」:「那謊言如此明顯,卻滿足了情的弱點,卻心甘情願的將自己陷在裡面,不顧危險。」

蔡琴:「我以為我不會哭,但是我是一個人,我是一個女人,我不可能跟別人不一樣,這就是人生,謝謝你們給我的掌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95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