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自製混合火箭 成功升空8公里!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9 23:37

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表新研發的混合火箭「成大二型一號」發射紀錄,成功把重達68公斤的火箭射離地面8公里,並取得全程的遙測資料,未來,研發團隊打算再挑戰100公里高空,讓國人自製的火箭,帶著儀器探索太空跟地球。

3.6米長,68公斤重,由四個人合力抱起的火箭,裝設完成,準備升空!

由成大自行研發的混合火箭成功發射,飛行高度8公里,從起飛到遙測訊號消失,歷時90秒,完全依照既定軌道飛行,通訊系統也成功回傳了資料與數據,這枚百分百台灣自製火箭,造價只有30萬,比起軍用或太空用火箭,一枚動輒數百萬,甚至千萬,實在很便宜。

成大航太科技中心主任趙怡欽:「液體先衝進去,點火衝進去,引燃固體,如果發射有問題,我可以隨時把氧化劑關掉。」

沒錯,成大二型混合火箭,用的是液態笑氣為氧化劑,固態燃料,強調環保之外,安全性高,原料取得容易,成本也低廉,成功發射,讓研究團隊可以繼續發展探測百公里以上高空混合火箭的夢想。趙怡欽:「它可以往外看太空的東西,可以往內看大氣。」

也就是說,3到5年後,國人自製的高空混合火箭,有可能帶著儀器去探索太空與地球的磁場與大氣!

◎畫面成大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2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