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麗亞比喻菲人」遭批 韓國瑜:絕沒歧視


發佈時間:2019/03/0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3:00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工商協會演講中,一句「怎麼瑪麗亞變成老師」,讓外界質疑他有歧視的意思!當時業者建議,向菲律賓引進人才,韓國瑜說,擔心瑪麗亞變成老師,家長沒辦法接受,不少人認為他話中有歧視之意,隔天韓國瑜再三澄清。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怎麼瑪莉亞一下變我們老師了,但是這要一個克服的過程。」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參加工商協會演講時,有業者提到,高雄目前缺乏人才,建議可以向菲律賓取引進,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但韓國瑜,一句「怎麼瑪麗亞變成老師了」引發外界質疑聲浪,難道像菲律賓取經,不行嗎?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來這塊要像菲律賓借鏡,當然要克服一些家長,家長市民朋友心理上有一些障礙,他這個檻過不去啊。」
 

強調菲律賓還是有不錯的合格老師,但仍讓外界批評有歧視意味,7號韓國瑜澄清,並不是歧視性的開玩笑,而是想到要怎麼跟家長溝通,為何不請其他國家的老師。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菲律賓)就在台灣的旁邊,9千多萬的人口,而且英語教育也實施幾十年,有很多很棒的優秀的英語教師人才,所以我用「瑪麗亞」三個字,不是有其他的意思在,是要讓高雄的家長,在我們高雄推動雙語教育的時候,能不能夠接受這要經過一個溝通的。」

再三澄清,自己沒有歧視意味,只是一句「瑪麗亞變老師」,引發熱議,韓國瑜指出,菲律賓外語人才輸出已經很成熟,再加上今年高雄積極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也追加2700萬元的教育預算,只是向菲律賓借鏡,老師跟家長接不接受,還是一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演講#瑪麗亞#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0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