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認!花蓮砂卡礑2失聯 搜救隊入山尋

記者 潘彥瑞 楊清波 / 攝影 董明皓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8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傳出有4位民眾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深處露營失蹤,今天確認,之前的確有4人申請入山,不過10月15日真正進入山區的,只有家住台北市的男子李彥棠和張姓女友這對情侶,連續幾天山區下雨溪水暴漲,2人失聯不見蹤影,警消今天一早組成11人搜救隊,步行挺進,決定排除萬難,視情況強行渡溪救人。

搜救隊員穿防寒衣、戴頭盔、背繩索走在峭壁間鑿出的砂卡礑步道,往三間屋方向挺進。

步道旁就是懸崖和湍急溪流,家住台北市的李彥棠和張姓女友,就是在三間屋深處溪流對岸紮營,他們15日搭起帳棚,最晚16日還有民眾目擊到2人活動,17日暴雨 後,警方第一次入山搜尋,就看不到對岸有任何身影。

太警隊小隊長劉國鎮:「他申請是4個人。」記者:「申請4個?但是帳篷只有1具? 」劉國鎮:「帳篷只有1個,對,聽報案人員說是1個。」記者:「那1個帳篷有可能 住4個人嗎?」劉國鎮:「有可能,有4人帳。」

原本李彥棠一行入山申請登記4人,但警方星期一查證,另外一對男女沒有同行,因此停車場只有一輛李彥棠駕駛的銀色休旅車。消防大隊長李龍聖:「到達三間屋之 後,那個地方就沒有步道了,就要用溯溪進入,溯溪進入他們搭帳篷的地方,可能 要4、5個小時。」

三間屋地點深入,連續豪大雨積水暴漲,十幾名搜救隊員要怎麼克服難關,渡溪救人,成了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442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