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童遭親父虐死 日擬立法「禁止體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3:09

1月底,日本千葉縣野田市,日本一名10歲女童,遭父親虐待致死,引起軒然大波。據統計,去年日本有超過8萬名未成年受虐,寫下歷史新高。日相安倍打算在國會提出修正案,立法明確禁止體罰。

示意圖/TVB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次在國會提出兒童福祉法等修正案要立法禁止體罰

5日日相安倍在國會中表示,將立法防堵虐童事件再度發生,日本政府大動作修法,起因於這起家暴案件。

1月時,日本千葉縣野田市,一名10歲小四女童栗原心愛,遭生父虐死,女童長期受虐,死亡當下胃裡空無一物,事後除了父親,母親也被以共犯身份遭逮捕。

 
新聞報導:「常遭父親毆打,半夜被叫起床,醒來時被踢被打,老師你可幫助我嗎。」

女童曾一度填寫學校問卷求救,字字血淚,結果接手處理的野田市教委會,竟把問卷副本交給施虐父親,女童過了一年沒人理,沒有獲得安置,最後慘死父親手中。

去年3月,東京5歲女童船戶結愛,同樣遭父母活活虐死,而事件近日剛好屆滿一週年。

記者:「5歲的船戶結愛受虐致死,到今天(4日)屆滿一年。」

當時女童寫筆記本求饒,字字句句,都讓人心痛。

女童:「拜託原諒我請原諒我,求求你。」

日本接二連三傳出父母家暴虐童案,根據統計,2018年有超過8萬名未成年人遭到虐待,寫下自2004年統計該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還引來聯合國關注。

 
轉述聯合國信件:「除了對虐待的加害者,處以嚴厲刑罰,也必須建立方便受害者,申訴的系統。」

聯合國去函要求日本,應即刻建立虐待案的相關機制,加強因應對策。

千葉縣教委會教育長澤川和宏:「心愛向學校求救,一度被兒童諮詢所保護,結果卻守護不了,一條寶貴的性命,這讓人深惡痛絕。」

人權團體登高一呼,除了立法,全日本都應該成立受虐者支援中心,希望搶在第一時間遏止家暴。

人權支援中心理事長栗原加代美:「希望大家思考,『體罰』和『虐待』的不同之處,如果各地都能有更生輔助方案,就能讓更多人前來。」

 
日本政府擬修法禁止體罰,建立完善因應對策,同時也加強通報機制,提高社工處理家暴案的權力,一有必要立刻介入,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虐童#家暴#體罰#日本#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45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