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閃燃!安裝不當 瓦斯外洩恐釀災


發佈時間:2010/10/1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會讓瓦斯罐瞬間爆出火花?我們透過實驗來解答。發現很可能是瓦斯罐在安裝過程中,沒有對準瓦斯爐管線,或者是管線破裂,造成瓦斯大量外洩,只要一點火就會產生瞬間閃燃,似乎是使用不當的可能性比較高。

假設在一個只有單面通風的環境中,遇上瓦斯外洩,一點火,就會產生閃燃,瞬間烈焰,要灼傷四周的人並非不可能。北縣板橋消防分隊員藍茂誠:「當你瓦斯外洩,當空氣中的丁烷(瓦斯)和空氣達到一定的混合,爆炸上限或燃燒上限的時候,就會起火燃燒。」

追根究底就是因為瓦斯無臭無味,在空氣中外洩很難發現,而卡式瓦斯爐會造成瓦斯漏氣,主要原因可能出在安裝過程。藍茂誠:「這樣推入,這樣是完全密合,氣就只會從這裡跑到管線中。」

簡單來說,瓦斯外洩有兩種可能,第一是瓦斯罐噴嘴沒有對準,也有可能是瓦斯爐老舊,管線破裂,在輸送瓦斯的過程中漏氣。

看起來爆炸意外似乎都和瓦斯罐品質沒有關係,不過我們實地走訪,肇事瓦斯罐2年前登記在雲林的工廠,卻發現竟然是一處空屋,雖然標檢局檢驗產品合格,但如果再發生糾紛,不免讓人懷疑,能不能找到人負責。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77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