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酸!免費幫民眾找遺失物 台鐵員工曝:不見還要賠


發佈時間:2019/02/2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2:48
若旅客搭車時不慎遺忘東西,台鐵除了幫忙尋找外,還會幫忙迴送至就近車站。(示意圖/TVBS)
若旅客搭車時不慎遺忘東西,台鐵除了幫忙尋找外,還會幫忙迴送至就近車站。(示意圖/TVBS)

許多人會趁著228連假出遊,但旅遊時偶爾會不慎將東西落在客運、火車上等等,而台鐵若是遇到這種情形,除了免費幫忙保管遺失物品,也會送至就近車站以利民眾取回。但有台鐵員工就表示,有時找不到遺失物還要被被質疑不夠用心,如果過程中不小心弄丟甚至還要賠償,揭露辛酸的一面。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鐵員工表示,曾在列車上撿過籃球戰術板、假牙、書包、神像等各種遺失物,甚至有民眾來電要求員工,幫忙把掉在車上的魚冰在冰箱,讓人好氣又好笑。但有員工也在臉書粉專ChenG透露,如果找不到遺失物,還會被質疑不夠認真找,找到後幫忙免費迴送到指定車站,但過程中若是不見還要賠償,也間接造成員工困擾。

 

有員工在臉書透露,幫忙乘客找遺失物的其實也造成他們的困擾。(圖/翻攝自 ChenG 臉書粉專)

台北站站長黃榮華表示,如果撿到無法署名的物品,保管滿一年後會公開拍賣,但若是涉及到個資的物品,並不會拿出來拍賣。他表示,目前員工若接獲旅客遺失物品的訊息,都會到車上、車站等地點找尋,並進一步詢問是否要幫忙寄送至就近車站。

黃榮華強調,但將遺失物送至就近車站,人力、鐵路運輸成本確實會跟著增高,更增加同仁負擔。但被問到近期是否會研議更改規定,避免服務美意被濫用,黃榮華則表示,目前台鐵尚未討論這部分。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遺失#台鐵#乘客#車站#迴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39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