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奧運場館 波浪狀外型掀話題

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4 22:43

英國倫敦為了即將舉辦的夏季奧運和殘障奧運會,正在市區東端密集興建奧運場館。而水上運動中心,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物,為期11個月的施工過程,工程人員面臨了器材的吊運 、焊接和天氣問題,才終於完成這座波浪狀外觀的運動中心,透過Discovery的鏡頭,一起來看看。

大笨鐘、血腥塔、禁衛軍換班,這些景點,吸引無數人來到英國觀光,而現在倫敦又將出現一座指標性建築物,奧運水上運動中心。

為了倫敦奧運所建的運動中心,它的屋頂就像是一道波浪,由地面往上捲起,流線型的外觀,以白色為基調,是奧運園區中最創新的建築物,屋頂上重量達3千噸的骨架,1萬1千平方公尺的面積,兩側總共3個支點,中間沒有任何柱子支撐,觀眾看比賽時的視線不會受阻,但對工程人員來說,這卻是一大考驗。

工程人員:「沒錯,這是個大挑戰,從結構鋼架觀點來看,這很不尋常,因為我們團隊裡,沒有人做過這樣的事。」

為了確保場館可以如期完成,工程師們日以計夜的趕工,但是大型建材的調運問題、天氣和焊接問題接踵而來,工程人員小心測量,任何一個丈量失誤,或是焊接不合,都將影響結構安全,而他們不容許任何缺陷發生。

工程問題結束,屋頂架構終於完成,但這時真正的考驗才要來臨,一旦將下方的支架全部移走,僅有的三個支點能否支稱屋頂的重量?工作人員來回檢查,做最後的確認,北端最後一根支架撤離後,水上運動中心的屋頂建設工程,確定完工。

工程人員:「我們成功將3千噸重屋頂,所有的支架舉離,現在它下方全部透進日光,大家的表現都很出色。」

終於,結束了11個月的忙碌,工程人員們可以好好休息,喝著啤酒,互相慶祝,倫敦水上運動中心也即將正式和世人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3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