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扮仙參加台語PK賽 竟被這詞考倒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3:13
圖/翻攝YouTube台視直播節目
圖/翻攝YouTube台視直播節目

曾經帶著祕雕,質詢賴清德、一戰成名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台語功力深厚,備受肯定,今(26)參加電視台直播節目時,和拿到台語高級認證的台視台語主播郭于中PK台語,沒想到差點被考倒了。
 
謝龍介下午上台視直播節目,化身古裝英雄,挑戰台語仙拼仙,節目出了許多題目,要他翻譯成台語,而謝龍介也不辜負「台語博士」的封號,對答如流,像是河豚的台語叫做「鬼仔魚」,海嘯的台語叫做「大海漲」,壓歲錢的台語叫做「壓年錢」。

 

 
圖/翻攝YouTube台視直播節目

最後主持人又提出「狐獴」的台語,謝龍介遲疑了一下,解釋「狐」是狐狸「獴」是老鼠,但不太清楚「狐獴」的台語。雖沒答出這題,但主持人仍稱讚謝龍介的台語高深,上節目如同「桌上拿橘(台語指很容易)」,但謝龍介謙虛地表示,台語博大精深,都會是不可能的,「連孔子都會說錯」。

 
圖/翻攝YouTube台視直播節目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真的好厲害」、「不愧是台語博士」、「有豬哥亮上身的感覺」、「現在很少人能像他這麼厲害了」還有網友敲碗盼謝龍介能開個台語節目,教大家台語,謝龍介則表示很樂意教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龍介#台語#直播#狐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29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