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燈睡易變胖」 美研究妨礙代謝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睡覺時會開燈嗎?小心開燈可能會導致變胖!美國有研究人員以老鼠作為樣本,8週後發現,晚上暴露在燈光下的老鼠,體重竟然增加5成;不過國內醫師表示,國外研究還沒有經過人體實驗證實,倒是晚上長期曝露在燈光下,真的會影響新陳代謝,更會改變進食時間,萬一晚上一直猛吃宵夜,一定會變胖。

TVBS記者洪玲明:「晚上睡覺,你是開著燈睡,還是把燈關掉?」民眾:「關燈。」民眾:「小朋友會開燈睡覺。」

不過美國研究發現,光線太亮,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研究人員以老鼠為樣本,活動量跟食物攝取量都相同,8星期後發現,相對正常日夜週期,夜間暴露在微弱燈光下的老鼠,體重增加了50%。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因為光線影響到你的生理週期,然後影響到你的內分泌,比如說像瘦體素這些的分泌,然後導致你的食慾的改變。」

國內醫生表示,只是老鼠實驗,不代表適用人體,倒是晚上一直暴露在大量燈光下,會讓新陳代謝變慢,還有進食時間改變,即使吃的東西量一樣,還是容易變胖;說穿了,燈光不是變胖必然因素,還是早點睡、少吃宵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71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