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期症狀難辨 男染麻疹以為感冒仍出國遊玩


發佈時間:2019/02/2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5: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名國內感染及1例外籍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其中北部30餘歲男性發病後因症狀似感冒,仍搭機到韓國釜山遊玩。建議民眾有相關接觸史應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在疫情週報公布3名麻疹個案,包含發病前未出國的北部30多歲男性(案1)和20多歲女性(案2),及今年2月15日由越南入境台灣自助旅遊的外國籍3歲女童(案3)。

 

3人發病日介於2月12至17日、出疹日介於2月15至22日、分別於20至23日間由醫院通報後確診。目前案1居家隔離中、案2及3住院隔離中。依疾病潛伏期研判案3為越南感染,案1及2的國內感染源則待釐清。

根據疾管署調查,在可傳染期間,北部30餘歲男性在發病至通報間,有搭機場捷運到桃園機場,並搭釜山航空飛往韓國釜山,並在當地出疹,回國就醫才確診麻疹。因麻疹前期症狀和感冒類似,個案沒有警覺可能是麻疹。

案2在可傳染期間則有逛桃園燈會三民燈區;案3的越南入境女童是從胡志明市搭乘越南航空來台,曾到過台北市萬華區、內湖區、士林夜市、新北市九份、十分等景點、也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也曾到逢甲夜市。
 

衛生單位已掌握3名個案相關接觸者共329人,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表示,這些個案可傳染期間有機捷、航班、高鐵等公共場所活動,民眾如曾於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

民眾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因案1曾於就醫通報前赴韓國釜山旅遊,疾管署也已通知韓方掌握相關接觸者。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3例麻疹確定病例,10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及越南各5例,另13例為國內感染(其中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

疾管署提醒,麻疹傳染病力強,二二八連假將至,民眾除了平時應勤洗手、落實咳嗽禮節外,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因抗體可能衰退,赴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就醫評估MMR疫苗接種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疹#傳染力#勤洗手#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59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