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本與菲律賓得多留心 兩地麻疹疫情擴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23: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要前往菲律賓跟日本的民眾要小心,這2個地方麻疹疫情大爆發,日本確診患者人數達到167人,創下10年新高,而菲律賓更是疫情嚴重失控,已經有136人因感染麻疹而死亡。

示意圖/TVBS

 
日本麻疹疫情,越來越嚴重,最新一周,患者新增22人,確診病患達到167人。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並不是日本本土的病毒,不斷地出現,應該是境外移入的病毒擴散所導致(的疫情)。」

台灣民眾最常去的城市大阪有47人,東京也有11人罹患麻疹,孕婦如果感染,可能造成流產或早產等狀況。日本考慮讓之前沒有接種紀錄的民眾,還有經常接觸孕婦兒童的人,優先施打疫苗。

 
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所長岡部信彥:「其實沒有治療的方法,不管是戴口罩或洗手,雖然都是好的預防方法,但並不能完全防堵感染。醫學上來說,預先接種疫苗,增加免疫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2月中橫濱一名10幾歲少女,從菲律賓返國後,確診感染麻疹,而菲國也從今年開始,麻疹疫情大爆發。

菲律賓衛生署助理部長泰雅戈:「接種疫苗的確可以救命,尤其最近回報有55人因麻疹死亡。」

菲律賓目前有8400人罹患麻疹,136名患者死亡,死者大都沒有接踵疫苗,東北亞東南亞麻疹疫情嚴重,要前往的遊客得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日本#麻疹#疫情#大爆發#擴散#大阪#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