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賺大陸人一年2百億 小鱉蛋如珍寶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潘郁文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人愛吃甲魚非常出名,因此,台灣業者還說,要推出全鱉宴來吸引陸客。到底大陸人有多愛吃甲魚,根據統計,大陸每年大概會吃掉5億隻鱉,今年TVBS記者到安徽帶你看看,滿街都是「甲魚府」,而且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讓台灣觀眾嘖嘖稱奇。

滿桌的佳餚,看起來很美味,不過,感覺有點不對勁,鏡頭倒回去看。

這大盤子上面裝的食物,真的是讓人看傻了眼,因為這盤子上面堆成小山的,就是一隻隻的小鱉。餐廳服務生熟練的將這一隻隻小鱉,分裝到每個人面前的小盤子,整隻完好的鱉放到面前,說真的,有點食不下嚥,不過同桌的大陸民眾,每個人嘴裡啃著鱉肉,雙手還不忘盛一碗桌上的鱉湯,大陸人真的很愛「吃鱉」。當然,指的是這一隻隻活跳跳的鱉。

大陸「中華鱉」養殖戶:「台灣鱉有牠的優勢就是生長速度快、生長週期短等一些優勢,所以台灣鱉現在還是我們整個食用的甲魚裡面,佔很大一部份產量。」

在安徽蚌埠,街上隨處都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甲魚府」,餐廳的水箱裡面,野生甲魚一斤168人民幣,等於台幣8、9百元,其實對海產類來說,真的是不便宜,不過,每天晚上,甲魚府的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廚師熟練的宰殺甲魚,這血腥的畫面,經過剪接處理,就不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不過烹調甲魚,以經從原本的紅燒,現在漸漸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料理。

安徽甲魚府業者:「就是說我們淮河流域的甲魚比較那個好,就是膠質比較大,尤其是女同志吃比較好。」記者:「膠質是哪一塊?」業者:「膠質就是、這個就是。」記者:「喔,透明的、Q軟軟這個就是膠原蛋白對不對?」業者:「對、對、對。」

TVBS記者詹瑋琦:「鱉還有什麼功效呢?這裡是安徽的蚌埠,第三人民醫院中藥房,你可以看到鱉甲還可以當作藥材。」

在兩岸產業交流中,養殖鱉絕對是壹種雙贏的交換,過程中知己知彼,才能讓台灣的傳統養殖業,從對岸的市場需求中,翻新技術、快速行銷,找到重生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3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