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家常菜!白鯧米粉湯 鮮甜飄香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桃園吃白鯧魚米粉湯,業者將白鯧炸過後鎖住香甜,再搭配青蔥、油蔥酥等辛香料提味,放進高湯熬煮,就成了清爽香甜的白鯧米粉湯。而原本這道料理原本是老闆的家常菜,在兒子的鼓勵下嘗試推出,意外贏得饕客喜愛,成為餐廳招牌。

米粉湯裝在黑色砂鍋內,滾得滋滋作響,裡頭有大把青蔥、蒜苗和金黃蛋酥,顧客一碗接一碗,筷子停不下來,看似平凡的米粉湯裡,可是加了獨特配料-白鯧魚。

將切塊的白鯧魚,過油快炸,來回2、3次,起鍋前還得再淋上熱油,鎖住魚肉的鮮甜,最後加上配料,倒入高湯一起滾熟,等到米粉充分吸取湯汁,就成了讓顧客一吃上癮的白鯧米粉湯。

顧客:「很好吃,又很鮮,很鮮甜,來這邊一定必點。」

記者:「來這邊吃過幾次?」顧客:「吃過了N次,今天還要來吃。」

而這道其實是老闆煮給家人吃的家常菜,曾經和朋友合夥開餐廳,生意卻不如預期,在兒子鼓勵下,搬出這道白鯧米粉,沒想到一推出就打響名號。業者:「那我兒子是說,爸爸你的米粉湯那麼好吃,幹嘛不拿出來賣,那我就想說試試看。」

堅持不添加味精,老闆用白鯧的清爽口感,靠著青蔥、蒜苗等辛香料提味,讓白鯧米粉湯,一吃回味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30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