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20組門號! 身障者被誘成「手機奴」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吳建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卡奴後,現在有新型態的債務危機,這是社會中一群身心障礙者,他們大量申辦手機,以及撥打像是0204付費電話等等,家長今天出面陳情,因為這些身障者很單純,想要交朋友,而被引誘辦理手機,動輒2、30支,月付5、6萬還會被電信公司追討,家長要求NCC出面解決。

過去有卡奴,現在有手機的機奴!身心障礙家長出面開記者會,痛斥通訊行業者賺錢不擇手段,引誘身障者辦手機,動輒2、30支,家長質疑是被詐騙集團利用。

自閉症家長協會督導劉玉燕:「他申請的中華電話有24支,然後遠傳竟然有11支,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一個人,可以申請那麼多支,居然遠傳要付違約金,一支就要4500元,起碼5、6萬。」

智障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行動戀人、單身密碼,這些東西以秒計費,這其實是一個詐騙集團,這些身心障礙族群,非常需要朋友,所以他們會主動去做一個主動的撥打。」

還有像談先生的妹妹有輕微智障,從事簡單的餐飲工作、規律生活,擁有3支手機門號,薪水無法支付,家人收到催繳帳單,才東窗事發。身障者家屬談先生:「不曉得他會那麼容易,就可以辦到手機,事後再找電信公司談的時候,他們可能照法律,認為這是有行為能力的人。」

到頭來家人花了萬把元才解決,身心障礙家長要NCC出面邀集業者協商,取消身心障礙者不當申辦手機,讓身障者二度被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3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