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食尚」廚神大賽 比廚藝比創意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場「餐廚達人」大賽,以「花食尚」為主題,參賽者想盡辦法,把原有的食材透過刀工、擺盤,設計成有關花的造型,還要有專業的服務生上菜,總冠軍將會有30萬獎金,還可以免費出國到五星級飯店研習1個月。

廚師手上噴燈一噴,烤盤上的鮭魚因為高溫,表面迅速呈現,誘人的金黃色澤。參賽者:「類似炙烤的方式,然後它的表皮會焦黃焦黃,鮭魚的香味會出來,顏色會很漂亮。」

有的參賽者把鮭魚切成玫瑰花的樣子,有的覺得這樣不夠看,還要搭配醬汁擺盤,變成更大一朵花,就連義大利麵餃也要壓成花的造型,都是為了要合乎這次「花食尚」的主題。

參賽者:「之前幫聽奧做菜,因為人,份量很大,然後所有控管都要很好,那樣的分配可以幫助我,到現在比賽我們三個合作的時候要怎麼分配流程。」

這一組參賽者可不簡單,全隊5位同學,去年才參與過台北聽奧閉幕餐會的餐點製作及服務,隨著比賽時間流逝,各個選手都加快速度製作餐點,有的人太緊張,手還微微發抖,比賽時間2個小時,時間到,就要上菜了。參賽者:「你好,為你送上『食尚鮭魚二部曲』。」

由參賽隊伍外場的2名服務生,負責接待扮演客人的評審,從點餐到送餐解說,都要展現出專業的一面。評審:「肉質的方面很嫩,整個湯的構思也蠻有創意的。」

這場餐廚達人大賽,吸引了220位各路好手前來,要選出前10名,參加10月23日決賽,除了冠軍獎金高達30萬,還可以免費出國到五星級飯店研習1個月,難怪大家都卯足全力來應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310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