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從哪來! 將強制餐廳標「產地」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有條件開放,其中一個條件是「強制標示」,衛生署解釋,除了賣場目前已經強制標原產地以外,未來將修法,要求餐廳也要強制標示「產地」,然而美國牛爭議延燒至今,走訪店家,發現多數已經在門口公告自清,光是標產地能夠消除民眾疑慮嗎,恐怕才是問題。

記者:「一直都用澳洲牛?」店家:「對。」

「本店使用澳洲牛」,餐廳門口張貼,牛肉麵店也不例外,進口商提供的海報,大大的張貼出來。店家:「實在是,應該是不應該讓它進來的,(標產地)客戶還是會有疑慮。」

就算不用美國牛,也怕被拖下水,部分店家老早就公告自清,漢堡王門口看得到100%澳紐牛,樂雅樂用的是紐西蘭自然牛,摩斯漢堡也把自然牛的LOGO放在大門,顯而易見。

瘦肉精有條件解禁,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強制標示」,衛生署解釋,不像賣場早在99年就已經全面規定標示原產地,餐廳部分,目前只是自願性質,未來得透過修法,強制要求標示牛肉產地。店家:「(之後)貼門口讓大家能看啦。」

像這家小吃店,目前就看不到任何標示,然而還有業者反映,標示不是大問題,像這家用的是自己製作的海報,就怕公信力不足。店家:「我們也是跟他(肉商)要那個屠宰證明跟產地證明,他也是說他們目前沒辦法提供。」

店家:「這個是本地的牛肉。」

用的是台灣牛,不過目前沒有法令規範,反而要不到產地證明嗎?美國牛爭議延燒至今,業者說生意已經受到拖累,掉了3到4成,店家只希望政策不要再搖擺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160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