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人體試藥 生技公司稱「打工」違法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學生口耳相傳,都會上BBS或是人力網站,找當試藥白老鼠的打工機會,一些生技公司就看準民眾想輕鬆賺錢的心理,徵求人體試驗時,都寫「短期打工」,甚至強調營養金高達1、2萬;不過衛生署強調,其實這種招募內容都是違法的,因為試藥攸關人體健康,內容不得簡化為「打工」,也不能以金錢為誘因,否則可以開罰最高50萬。

什麼工讀生,可以輕輕鬆鬆1、2個禮拜,就賺到1、2萬?很多人知道,就是當試藥的白老鼠,捲起袖子抽血、吃藥,不過其實生技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上,或是在BBS上,公開徵求試藥「工讀生」,是違法的。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一個大學生,應該還是在學學生,他就肝病死掉了,後來發現這個人是怎樣,他1年裡面參加了6、7個這個所謂的人體試驗,(招募內容)去強調藥品的安全性,試驗藥品的安全性,說試驗藥物為衛生署核可上市成分。」

吃下身體的藥物,會有什麼影響,難以判定,但網站上往往簡化對藥物的說明,以短期打工為號召,有的鼓勵揪團,說推薦朋友成功有1千元,有的有全勤獎金3千元,有的甚至宣稱提供免費的飲食跟住宿,往往讓受試者忽略了自身的試藥風險。

衛生署醫事處呂念慈:「這個招募內容已經違反,我們所訂的招募原則,這個在我們人體試驗管理辦法,是可以開罰的,它是可以罰到10萬到50萬。」

上網徵人不是不行,但得先經過主管機關審核,內容不能違反衛生署公布的臨床試驗受試者招募原則,否則這樣以打工為號召,金錢為誘因,可能誤導青年學子,損害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42

0.1942

0.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