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染色? 秋菊戰火燒全台最大BBS站!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楊子毅 莊勝雄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已經有150萬人註冊的台大PTT網路BBS站,每天平均有4、5萬人使用,影響力不容小覷,但在PTT上發表的言論,卻捲進五都戰火中。起因是有網友張貼涉嫌抹黑楊秋興的文章,後來被發現這人是陳菊網路文宣的祕書,不但楊秋興打算提告,更引發質疑是否PTT的色彩偏綠,或有網軍在散佈言論?PTT的發言人強調,他們的經費全是自籌,沒有政黨捐款,負責維護管理的幹部也都是義務性質,行政中立,沒有藍綠立場介入。

陳菊競選總部青年軍高閔琳:「(哽咽)抱歉。」

終於出面說道歉,負責陳菊網路文宣的幹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過錯全推給平面媒體。

她,出身台大國發所,還當過學生會長,現在幫陳菊競總連任,但卻涉嫌在網路PTT,散播抹黑楊秋興的言論,先遭網友人肉搜索,接著又得面對楊秋興提告。

陳菊競選總部青年軍高閔琳:「楊秋興縣長,不應該把我們引述媒體,根據事實去做質疑,當作是造謠抹黑,對於我個人,違反PTT站規的部分,我要對大家說非常的抱歉。」

害怕身份被揪出來,高閔琳要求PTT站長,刪除她的網路帳號,但也因此引發違反站規的爭議,更令人好奇,這裡還有多少政治網軍出沒?

其實,批踢踢流量非常大,一天平均使用人數可達4、5萬人,這1995年由資工系學生創站的網路看板,至少有150萬人註冊,尖峰時刻同時能容納15萬個使用者。

影響力不容小覷,不管是民生或政治議題,甚至一度還給外界刻板印象,認為其中的八卦版,立場偏綠,政黑版則比較藍。網路PTT發言人高嘉瑜:「都有自己的政治理念,跟自己的立場,但是對站長而言,其實站長的行為,都必須是中立的。」

強調色彩是個人,但擔任PTT行政工作,屬於義務職,絕對不會有政治立場,偏偏這回BBS網站捲進五都選戰,就被貼上標籤,網路攻防戰持續在實體世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46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