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站著吃更好吃 黑輪攤3小時擠百人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高商旁,有一個用三輪車拼裝的小攤子,賣黑輪和豆干賣了50年,每到下課時間就有100多名學生到這裡報到,特別的是,他們想吃什麼就自己拿,然後站在路邊直接吃,要結帳時,只要告訴老闆,自己吃幾根,再付錢,老闆說和客人就像家人一樣,彼此互相信任,完全不怕客人會多吃不付錢。

下午4點多,學生才剛下課,就跑到這家小攤位前吃點心,有人拿起剛炸好的黑輪,自己動手沾韭菜甜辣醬,就直接站在路邊吃了起來。顧客:「國中吃到當兵退伍、出社會,吃到現在。」

這位先生從學生時代就是老主顧,一吃吃了10幾年,還有爸爸帶著孩子一起站著吃,不管是豆干串、米血或香腸,每串都只要12元,吃完後要結帳,就自己算竹籤,拿幾根就付多少錢。顧客:「路過都吃個2、3支。」記者:「你覺得它這邊哪裡好?」顧客:「老闆也隨和,口味也不錯。」

記者:「你怎麼確定他吃9支。」老闆:「這就是苗栗人誠懇的地方。」

小小的攤子外圍著滿滿的老饕,老闆娘說,他們傳承爸爸的手藝,第一代原本只是一輛三輪拼裝車,一賣賣了40幾年,到第二代,才多加了2張桌子。顧客:「豆乾不錯,醬料也不錯。」

下午3點到6點,大約會有150人到這裡報到,人手一包,有人帶著走,有人直接站在路邊吃,客人說,在這裡吃點心非常悠閒,自己說吃了多少自己付錢,不只是吃到黑輪和米血這些平民美食,還體驗到最棒的調味醬,人與人間彼此信任的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358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