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份套餐多種牛 「強制標示」搞瘋餐廳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決定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台灣,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強制標示」,未來不只賣場賣生鮮牛肉,得分美國牛和紐澳牛,最麻煩的恐怕是賣熟食的超商或餐廳;以一套西餐來說,前菜、湯品和主餐,有可能都用到牛肉,如果來源都不同,是不是得在菜單上一一註明,甚至看到超商的牛肉麵,用了3種國家的牛肉,是不是得清楚標示,分別是用在牛肉或是牛肉湯。

一樣賣牛肉麵,門口有的告示、有的空空如也,吃進嘴的是什麼牛?未來要強制標示;只是像原燒,牛五花來自美國,牛舌卻是尼加拉瓜產,小牛菲力則是紐西蘭,不是一張公告能夠釐清,網頁上已經看到,業者逐一標產地。店家:「這是我們米其林主廚,準備的開胃飲料。」

西堤吃西餐,前菜的牛肉丹麥餅,湯品裡的蔬菜牛肉湯,主餐各式牛排,來源也不盡相同,哪一種用到美牛?業者目前只用小小立牌放在櫃檯,一一列出產地。

別忘了微波食品,像這碗牛肉麵,難不成牛肉塊和牛肉湯,來源還不一樣?成份裡已經註明,有紐澳牛、哥斯大黎加和尼加拉瓜,全都寫了,反而讓民眾霧煞煞。

超商架上,紐澳牛、美國牛商品各占比例,目前都得仔細看成分表,不過,還是有部分漏標產地;檢視另一家,紐澳牛有2種商品,美國牛更多,飯麵類標示沒問題,卻漏了早餐漢堡,�頭夾的牛肉到底哪來?

檢查完包裝,找不到解答,用進口牛肉,標示得傷腦筋。店家:「我們也是跟他(肉商)要,那個屠宰證明跟產地來源,他也是說他們目前沒辦法提供。」

店外告示如果是自行打字,有沒有公信力?用台灣牛的業者也怕被無辜波及,再加上只標產地,能保證吃不到瘦肉精嗎?恐怕民眾仍舊難解除疑慮。

◎翻攝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8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