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格寬擬減30公分 民怨:停車難度增加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北市交通局擬訂在年後,選擇一個商圈路段,縮小機車停車格,目前規劃是從現行的1公尺寬,縮減為70公分,根據統計,如果全部的停車格都照這樣規模縮減,預計可以增加9萬多個,但民眾抱怨,機車格縮減,總面積沒有擴增,只是看起來格數變多,實際上民眾能停的空間,根本沒有增加。

圖/TVBS
機車騎士、停車格,在台北車想找車位,可不簡單,現在北市交通局規劃,在年後把部分路段機車格,寬度縮減增加車格數。

 

記者藍于洺:「北市交通局,要在年後改變機車停車格,現行寬度是1公尺,未來要縮減30公分,整個寬度將會變為70公分。」

現行的機車格,長2公尺、寬1公尺,交通部擬定在松山路這邊試辦,把機車格寬度減少30公分,變成70公分,收費路段測試,重繪後增加機車格數停管處統計,公有機車格總計有23萬1581個,若未來全從1公尺寬改為70公分,將原地增加9萬9249個停車格。

圖/TVBS

 
北市停管處科長王永錕:「民眾反應說,目前格位會造成一個格位,有兩輛車子去停放,所以我們會跟交通處這邊做一個試辦,將格位做一個縮小。」

但整體面積不變只是增加車格數量,民眾認為是治標不治本,空間沒變大移車的人,照樣會移車對於實際停車需求,並沒有幫助,警方指出,法規未限定一格只能停一車,加上實務上難以證明誰移誰的車,只有邊緣出界的機車,才能依法開罰600元。

民眾:「停車的時候,像我的車子,假如你說變比較小的話,可能我們移車或幹嘛會比較不方便。」

圖/TVBS

民眾:「我覺得並沒有比較好,可以...譬如說蓋那種,專門那種機車移動式的建築物,會比較好這樣子。」

交通局將選擇商圈路段,預計將以松山路附近為試辦地點,但面積沒增加只是增加車格數量,這樣的美意,恐怕機車騎士看得到,實際停車效益卻吃不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格#停車#新制#機車#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39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