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鷹架塌/9工安事故17死 吳揆下令查失職!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六號在93年動工,雖然去年通車了,但仍有部分交流道工程仍在施工,例如這回出事的北山交流道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國道六號從闢建迄今,已經發生了9起工安事故,奪走17條人命,問題出在哪?國工局坦言,把關必須再嚴謹一點,至於這起7死的施工意外有沒有人為疏失,行政院長吳敦義更強調誰該負責就負責,同時下令徹查全台的外勞黑工。

死者父親(95.05.25):「我兒子死了,我也要跟他一起去。」

國道六號施工意外,早就有前例,當時48歲的呂姓工人,頭部被砍斷,身首異處分隔好幾十公尺,釀禍的就是這些鋼樑和鋼板,其實這條號稱「最美麗的高速公路」,從開始蓋的隔年,就狀況不斷。

高架橋大片鋼筋倒塌,造成2死4傷,距離開工才1年半,這是國道六號興建之後,第一樁工安事故;從民國94年,連續2起意外,接著幾乎每年都有死傷,這國道六號都通車了,沒想到一個交流道工程再惹禍,至今總共9起意外,17個人死亡。

立委薛凌:「高度5、60米,那你還用這支撐工法,完全就是錯誤的,設計就錯誤,部長你要不要負責任?你要不要下台?」交通部長毛治國:「我們可以來查明,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好不好?」

追究出事原因,吳敦義更強調誰該負責就負責,同時下令追究包商違法雇用外勞的責任,畢竟這霧峰到埔里,37.6公里的國道六號,花了300多億,意外卻接連發生,哪個環節螺絲沒栓緊?

交通部國工局總工程司呂介斌:「相關的安全檢查,有時候就是全場的巡視,沒有辦法隨時面面俱到。」

這話是不是說,監督把關沒做好?責任誰來負?工地安全亮紅燈,9起意外奪走17條人命,怎麼避免數字再往上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鷹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887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