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創能量豐富 MIT應用程式名揚國際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3:27
圖/TVBS
圖/TVBS

台灣新創能量豐富,尤其在應用程式方面表現亮眼,像是由台灣團隊打造的應用程式,透過種樹培養專注力,2018年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登上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日本等共九個國家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躍上國際舞台。

用手機玩遊戲或是滑IG、臉書,一不小心花掉許多時間,有新創團隊研發時間管理APP,幫你養成好習慣

 

使用者:「把報告交出。」

設定好需要專注的時間,再選擇喜歡的樹種,接下來只要放著不用手機,小種子就會慢慢長成一棵大樹,如果在中間忍不住拿出手機來滑,跳離畫面的話,小樹就會枯萎而死,畫面走可愛的風格,看起來相當療癒,背後則是花了許多心思。

美術設計:「不只是會畫寫實的樹種,我們會畫一些可愛的,像是我們會把樹的樣子,畫成一隻貓咪或是像章魚的樣子。」
 

圖/TVBS

簡單的使用模式加上可愛的畫面,這款台灣原創的APP登上GooglePlay2018年度最佳榜單。

今年更打破台灣開發者紀錄,登上加拿大、墨西哥、巴西、日本等共九個國家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吸引全球網友的目光。

時間管理APP共同創辦人鄭婷予:「遊戲化背後他主要就是透過階段性的獎勵,還有一些即時的回饋,去幫助他達到最後的目標,包含免費用戶的話已經到2千多萬了。」

擁有清大資工所背景的畢劭康和鄭婷予,之前也曾用遊戲創業過,但後來發現不少人都有時間管理的需求。

記者呂蓓君:「像這樣時間管理的App,他們還有另外一個版本,就是應用在睡眠模式身上,如果我有達成我的目標的話可以看到上面就蓋了一棟小小的房子,除此之外還有更有趣的功能,就是可以跟朋友一起連線,蓋成世界奇觀的樣子,像這樣子的App,全球下載量已經超過200萬次。」

運用同儕的力量,互相約束,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不過近來像是蘋果、GOOGLE手機上直接內建類似功能,是否擔心會被取代?

 
時間管理APP共同創辦人畢劭康:「不會有太大壓力反而是一種鼓勵,未來來說我們反而希望,這些大公司他有沒有可能,用一些隱私上還可以許可的方式,跟我們這些開發者去共享一些手機使用記錄的資料。」

而他們不只是在手機裡頭種樹,同時也和國際公益團體合作,在非洲種上30萬顆以上的樹木,改善當地農友的生活,更讓他們成為Google特別介紹的台灣團隊,成為拓展國際市場的最佳代表。

台灣的新創能量相當豐富,另外一個團隊則是專注在旅遊地體驗上面。

記者呂蓓君:「像我現在來到台中的知名景點綠園道,在這裡不管我是自拍,或者是拍攝場景,這些照片現在都有更有趣的分享方式,只要把照片上傳到雲端,透過這家廠商的360服務,把照片鑲嵌在裡面,就可以透過VR的模式分享旅程,讓人更身歷其境。」

圖/TVBS

不只國內,連國外的照片也可以,像是我上傳在新加坡拍的照片,馬上就可以看到周遭的景物,這套模式還有更進階的用法,跨入商用領域。
 

旅遊軟體創辦人謝啓民:「我們在線上也可以直接看到他們這樣子的導覽,他在介紹完畢之後,他就會自動往下一站跳,二代部分的話裡面這些照片跟影片我們這些遊客,或者說你們去現場玩的時候,你們在現場拍的照片或影片,我們會嵌在這360裡面,讓你之後回去分享給家人的時候會變得更生動。」

利用嵌入式虛擬實境技術,在360度環繞實境下再放進影像和文字描述,目前已經和地方政府和商場合作使用,未來應用的場域可以更多元。台灣開發者軟體實力堅強,即使是不超過10個人的小團隊,也能利用創意開發出吸引人的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軟體#台灣#創意#導覽#時間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2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