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上首個「合成細胞」現 科技新創舉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9 22:26

美國一個研究團隊,斥資美金3億,不到3年的時間,成功研發出世上第一個「合成細胞」,研究小組深入海洋,找尋基因進行排列重組,經過一再的實驗,創造出能自我複製的活細胞,驚艷全球科學界,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一起來看看。

遺傳學家克雷格凡特:「這是可以拯救地球的科技。」

什麼科技,將可能幫助人類,創造生質燃料、糧食或是新疫苗?知名遺傳學家克雷格凡特和研究團隊,斥資美金3億,耗時近3年,創造出能自我複製的「合成細胞」。

影片旁白:「凡特的目標是在電腦上,打出4個組成的字母,再將腺嘌呤、胸腺嘧啶、鳥糞嘌呤、胞嘧啶4種化學物,組成結構完全相同的分子。」

如果所有的元素,排列順序和位置正確無誤 ,凡特團隊就能創造出活的有機體,而未來人類光靠電腦,進行基因組合,也能設計出新的物種。研究人員:「我們速度多少。」

為了蒐集大量的DNA,研究團隊來到了海洋,進行海水過濾的工作,結果有驚人的發現。研究人員:「我們吸取200公升海水,結果發現數千個新物種,我們採到的每個樣本,幾乎都有數百萬個新基因。」

有了新的基因組合,就能創造出新生命,研究人員發現,藻海中有2萬種新蛋白質,能以某種方式代謝出氫氣,一聽之下,人類可能會想用這種微生物,製造氫氣供應氫動力車。

事實上,微生物的細胞,隨時都在進行驚人的化學反應,現在有了巨大的遺傳特徵庫,科學家得以作為研究和創造生命的藍本,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改良,遺傳密碼的編寫技術。研究人員:「我們準確無誤地做出,5千個字母長的片段,假如能夠大量做出這種片段,就能把它們組合成龐大的合成物。」

不料1年來的實驗結果,總是讓人失望。研究人員:「DNA越大就越難處理、越脆弱,目前並沒有在細胞外處理染色體的機制,無法在細胞外移動,操控它們。」

最後研究團隊找來酵母幫忙,因為酵母能幫助DNA分子聯結,進而組成一個完整的染色體,這一刻也代表著,專家們已經做出了細菌完整的人造基因體,但任務還沒結束,因為DNA還必須存在生物細胞當中。

然而經過2年,馬拉松式的基因移植研究,專家終於在「絲狀黴漿菌」細胞上,看到了成效,成功複製出世上第一個人造細菌,為科學研究寫下驚人的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392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