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政閔憑高自我要求苦過來 啟蒙教練:態度決定一切


發佈時間:2019/01/3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5: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信兄弟彭政閔是「苦過來」的選手,國二以前「矮矮胖胖」坐足板凳,但是當隊友在吃飯,他苦練衝刺,衝出現在的中職指標人物;一路看著他的教練黃文生直言:「態度決定一切」。

彭政閔國小四年級開始打球,他曾自曝第一天向球隊報到做伏地挺身10下、100公尺來回10趟,加入球隊不到一週、隊友跑光光,但他苦笑說,因為家裡很支持棒球,就算跑回家也會被載回球隊,乾脆打消念頭。

 

彭政閔身為中職最受歡迎的球星,但很難想像他在三級棒球初期並非十分突出。彭政閔三級棒球資歷為高雄復興少棒、美和青少棒、美和青棒。目前大理高中青棒隊總教練黃文生從彭政閔復興少棒五年級時,就一路看著他到高中畢業。

彭政閔在復興少棒時期,參加第一屆學生棒球聯賽,黃文生也是教練團一員,當年復興少棒拿下季軍;黃文生和彭政閔爸爸也有交情,1990年中華職棒元年,黃文生也曾和彭政閔爸爸一起帶著他去看職棒比賽,笑說:「彭政閔是統一獅迷」。

從復興少棒到美和青少棒,彭政閔國二以前都是板凳球員,黃文生回憶,彭政閔以前胖胖的、速度也不好,但是他的自我要求很高,「在美和青少棒時期,大家都已經在吃飯了,他卻在外面不斷的練衝刺」。
 

彭政閔是獅迷,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當時獅隊球星鄭百勝也算彭政閔的打擊啟蒙師父,因為與彭政閔爸爸有交情,鄭百勝放假時間也會指導彭政閔打擊,對他打擊修正幫助很大。

彭政閔不算是教練眼中所謂「天分型」的球員,但卻一步步憑著高自我要求「苦過來」,國二升國三,那個「矮矮胖胖」的彭政閔抽高,打擊技巧也有進步,國三首度入選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升上高中後,高二、高三連兩年入選IBA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慢慢打出表現。

黃文生表示,彭政閔具有打擊角度廣,有效拉打、推打等打擊優勢,但技術是一部分,最重要的還是個性,「他很善良、態度決定一切」。

對於彭政閔幾乎很少看到負面評價,黃文生帶著彭政閔前後將近8年,談起負面趣聞,也只提到高三彭政閔當隊長,帶著球員在球場玩被他罰站,因為「隊長等於球隊第2個教練」。

黃文生稱讚彭政閔善良,從學生時期就懂得照顧隊友、幫助學弟,「自始至終對人和善、不高傲,是他能在中職長久保有高人氣的原因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政閔#中職#恰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0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