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報房價請款 他批暖冬補助成「業者提款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0:47
網友表示,左為業者第一次開的發票,右為重開的發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左為業者第一次開的發票,右為重開的發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為了促進國人旅遊,觀光局推出國旅暖冬旅遊補助方案,自由行旅客每房最高補助1500元,期望帶動國內旅客觀光,不過卻有網友爆料,疑似有業者浮報房價向政府請款,痛批「有時政府的美意,成了熟知遊戲規則人的提款機」。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一開始旅館業者先說有8人一人500元的通鋪空房,但後來又改口因為是假日,所以一人入住要600元,但原PO表示「今天是星期四」,業者再改口:「8人通舖沒了,只剩兩人房一人600!」

業者不斷改口引起原PO疑心,並表示「剛剛不是有八人一人五百的?為什麼你們弄錯假日日期後變沒八人通舖了?」業者接著又轉移話題,向原PO說明「不然政府現在有暖冬旅遊補助,我們要不要用?」原PO當下一口答應,但隔天退房時,最後的入住費用明明是1200元,但業者所開出的發票竟是1500元,讓原PO相當疑惑,當場向業者理論。

原PO表示直到他拿出暖冬補助方案的規定,「房價未達補助金額者,折抵金額以民眾實際支付之房價補助。」業者無法反駁,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重開一張發票給他,原PO認為雖然只有300元的價差,「但這是納稅人的辛苦錢,然而有多少店家這樣的方式回覆消費者?又有多少店家跟政府這樣請款?」最後更無奈地說「有時政府的美意,成了熟知遊戲規則人的提款機。」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政府該好好查一下了」、「出國都比較便宜」、「被玩爛了!打電話訂房問房價,沒問補助開2880,問補助變成3280,同種房間」、「很多好的政策總會被一些貪心的弄爛」;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旅館業者回應,若消費者有任何問題,可以向觀光局投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冬補助#旅遊#住宿#發票#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98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