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罕病娃命危 心臟病母冒險捐肝!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孩是父母的心頭肉,但有一位小朋友,才2歲多的瑞謓卻罹患了罕見的遺傳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肚子腫脹,臉色泛黃,母親為了救女兒,冒著心臟不好的風險,捐出15%肝臟移植給小女兒,院方在進行將近9個多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移植,目前這名小女童生命跡象穩定!

當時才1歲多的瑞謓,笑得天真,最喜歡用手抓鏡頭,看起來跟一般小孩沒兩樣,但卻罹患罕見的遺傳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導致肝臟無法正常排出膽汁。女童父親馬爸爸:「這次算是一個很嚴重的關卡,如果成功的話,可能會跟一般小朋友沒什麼兩樣,失敗的話,也有可能,過沒幾天就會...離開這樣子。」

不正常的肝,讓瑞謓從出生開始,肚子一天天,越來越腫脹,脖子也出現小紅疹,臉色明顯泛黃,為了救女兒,媽媽不顧一切捐肝。女童父親馬爸爸:「一出來她(太太)就說很痛,現在的心情就是已經有一半、有一半的喜悅在了,現在再來就是妹妹的狀態。」

原本就因為心律不整開過刀,這次移植手術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醫生先在肝臟右上方劃下一刀,切除15%的部分,移植到瑞謓的身上,直接取代女兒已經衰竭的肝臟。女童父親馬爸爸:「可能會帶妹妹去動物園,她很喜歡去動物園看一些動物。」

護士vs.病童馬瑞謓:「好棒喔,很好吃對不對?再表演一次,再一口。」

在醫院度過中秋,咬著雪餅,一口一口吃的開心,手術還沒完成,努力存活、還在手術室努力的瑞謓,還在等著給爸媽一個安心的微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89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