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恐龜裂爆胎」 固特異不合格!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輪胎「固特異」被標檢局點名,某型號的輪胎在高速行駛下,會出現龜裂,嚴重恐怕會爆胎甚至翻車,一樣狀況的還包括印尼製造的進口輪胎NEUTON。目前流通在市面上有問題的輪胎,以固特異佔大多數,已經被標檢局要求通通下架,提醒車主,如果家裡的愛車是使用型號EAGLE GA PLUS,又是今年4月多生產批次的輪胎,要特別注意。

記者:「你可不可以告訴我們說。」固特異業者:「給我們時間。」

關門不回應,知名輪胎大廠固特異被點名輪胎不合格,總公司忙聯絡,緊急瞭解狀況。標檢局抽查市面13家的輪胎,其中2款高速測試後,輪胎竟然出現異常損壞,包括固特異、台灣製造的型號EAGLE GA PLUS,高速測試下,外圈橡膠有明顯脫落坑洞,不合格,還有小牌NEUTON,印尼製型號NT5000的輪胎,一樣發生整條龜裂,不符規定。

一旦車主使用這2款輪胎,嚴重恐怕會危及生命安全。標檢局副局長黃來和:「龜裂的情況,如果說進一步嚴重的話,可能會發生爆胎,爆胎的話,行車可能會翻車啦,這個情形就會發生。」

固特異出包的是13吋輪胎,大多用在1100CC左右的小型車,NEUTON則是15吋,適用較大型1.6排氣量的轎車,兩款都是今年出產,固特異被點名這款,數量較多,市面還有1190個輪胎,通通被要求下架,標檢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要開罰。

影片對白:「固特異可以有絕佳穩固的抓地力。」

固特異美國廣告,以自家輪胎的安全性當招牌,其實固特異在台灣,小勝米其林,有1成2市佔率,僅次於大牌普利斯通,在台灣穩座第二名的寶座的固特異,首次被點名輪胎安全「不及格」,總公司措手不及,品牌形象遭受嚴峻考驗。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371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