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功夫打出明星路 甄子丹談甘苦

記者 莊志偉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4 22:40

藝人甄子丹,從電影葉問一炮而紅之後,現在不但身價暴漲,而且光是今年,就拍了多達四部電影,毫無疑問,已經是新一代的華人功夫巨星,但您可能不知道,甄子丹最早學的,其實不是武術,而是鋼琴,全因為當年的一念之差,才有今天的成就,日前甄子丹接受專訪,暢談自己的星光之路。

銀幕上的甄子丹,拳腳功夫出神入化,無人能敵,但您知道嗎?這樣的功夫巨星,其實從小,挨打,打出來的。

藝人甄子丹:「(如果我)不把鋼琴練好,(我爸)他肯定回來,就拿一條木棍敲我的骨頭,那我媽媽如果(我)不練功呢,又拿一根木棍木劍敲,(打屁股)打腿啊打身上。」

練拳跟彈鋼琴,看來矛盾的兩件事,從小佔據甄子丹所有的生活,一直到十幾歲,他才決定了自己的未來。甄子丹:「鋼琴要很放鬆的手指骨頭,那些筋絡都要非常放鬆,才能彈得一手好的鋼琴但是同時間練武,特別我們要打沙包要比較硬的,後來就挑了武術。」

從北京武術隊起家,意外結識香港知名武術指導袁和平,在1980年代首次演出電視劇精武門,獲得好評,但隨後卻又遭到觀眾遺忘,1995年間甚至還因為自己當導演拍電影,窮到身上只剩100塊港幣。甄子丹:「(那時)我每天起來都充滿著,我怎麼有錢可以把接下來,片子繼續拍下去,所以當時我抽菸,抽了5年,而且身體也不好。」

2003年,被大陸導演張藝謀看上,演出英雄,終於讓甄子丹,躍上大銀幕,幾年後,更憑藉葉問一片,奠定新一代功夫巨星的地位,只是光鮮背後,卻有著外界看不到的代價。甄子丹:「一些大的傷,你可以去醫院,譬如說你骨頭斷了,你可以把它補起來,但是最痛苦的還是,累積多年的一些痛楚,肩,反正我的肩膀裡面,沒有韌帶了,我骨頭多了一塊出來,還有兩個膝蓋,很多啊,到處都是傷。」

年過四十,才真的大紅大紫,甄子丹的成就,得來不易,或許也因為如此,甄子丹幾乎成了同行眼中多產的工作狂,光是今年就有四部作品,而且他說,還要繼續拚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甄子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681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