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一字之差 「尼克」敗給「亞尼克」

攝影 許立帆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尼克」跟「亞尼克」商標只有一字之差,智慧財產局以「店名雷同」,撤銷比較後登記的商標註冊,很多人知道從萬里漁村紅遍大台北的「亞尼克菓子工坊」,2000年完成商標註冊,然而台中一家專作輕食早餐店的「尼克咖啡」,則是遭到智慧財產局撤銷商標註冊,原因是「亞」讀音屬於輕音,發音容易遭到輕忽,維持撤銷「尼克咖啡」商標處分。

台北縣萬里偏僻的鄉下湧現排隊人潮,賣甜點蛋糕賣出名氣的「亞尼克菓子工坊」,生意好到1年營業額曾經衝破2億元,從2000年開始,「亞尼克」向智慧財產局完成商標註冊。

另一頭在台中頗富知名的輕食早餐店「尼克咖啡」,2007年3月也去註冊商標,沒想到最近遭到智慧財產局撤銷商標註冊,原因是店名雷同。尼克咖啡老闆娘林純珍:「其他有差一個字的一些公司行號,他們還是可以就是若無其事還是可以開,那我們只差一個字,我們就不行。」

店名比一比,台中的是「尼克咖啡」,台北的是「亞尼克菓子工坊」,從招牌的外觀商標都不盡相同,但智慧財產局認為尼克亞尼克僅有一字之差,消費者容易在購買或頌唸時,產生同一系列商標的聯想,屬於近似商標,消費者真的容易搞混嗎?

消費者:「很明顯的,完全都不一樣,我不會覺得它是同一家公司的。」

智慧財產法院認為,中文閱讀,台北「亞尼克」的亞讀音屬於輕音,發音時容易遭到輕忽,容易和「尼克」混淆,審結維持原撤銷「尼克咖啡」商標的處分。

對於這樣的結果,在台中已經打出知名度的「尼克咖啡」不服,決定再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411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