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有禽流感疫苗! 但只對H5N1有效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禽流感政府撲殺雞隻,也讓防檢局長下台,疫情滾出失職政治風暴,但您知道嗎?台灣已經有禽流感疫苗了!這是一種專門對付東南亞禽流感的疫苗,衛生單位表示,目前這種疫苗針對預防H5N1禽流感有效,但對最近爆發的H5N2無效,衛生單位目前只提供醫護人員、禽類飼養人員接種預防,原因是國內並無爆發大規模H5N1禽流感人類疫情,因此暫時不開放給一般民眾接種。

這瓶0.5毫升的藥劑,是疾管局向義大利進口的禽流感疫苗,小小一瓶,專門預防H5N1感染,目前全台有2萬劑H5N1疫苗,3週內得施打2次,才算完成防疫,但不是人人都能施打,目前只有醫療人員、禽畜業者,以及海岸巡人員和海關才能施打。

台中衛生局科長邱惠慈:「目前台灣並沒有H5N1的疫情,中央評估還不用全面接種,只針對高危險族群。」

另外包括民眾要前往曾發生H5N1禽流感疫區的國家,年滿18歲也可以免費施打疫苗,疾管局在全台各縣市衛生單位,平均都有300劑到700劑不等的疫苗。邱惠慈:「有打這個疫苗,就有保護效果。」記者:「它的效期有多久?」邱惠慈:「打過一次就可以了。」

不過目前台灣並沒有最近爆發在家禽上的H5N2疫苗,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資料,全球H5N1流感確定病例,目前已累計549例,其中320例死亡,致死率有60%,現在有施打人體的疫苗,勢必增加防疫安全,但近期國內養禽場,陸續檢出H5N2和H7N3等禽流感病毒,顯示禽流感流行風險,依舊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363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