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房屋泡水最高領3.5萬 修車免汽燃費


發佈時間:2010/09/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凡那比風災肆虐南部,造成高高屏淹水嚴重,馬總統在高雄縣勘災時,裁示只要淹水超過50公分,中央補助2萬,在高雄縣淹水超過1公尺再給1萬,另外中低收入戶還可再領5千,加起來最高可領3萬5。但高雄市政府卻說還得在跟中央確認。

大水淹沒高高屏,不少民宅甚至水淹超過2公尺,馬總統在高雄縣勘災時,裁示最高補助可領到3萬5。總統馬英九:「經濟部可以補助2萬元,賑災基金會5千元,就2萬5,加上您講的1萬就3萬5,非常接近了。」

按照馬總統說法,淹水50公分以上,經濟部補助2萬,如果是中低收入戶,還可以領到5千,淹水50公分到1公尺,高雄縣政府另外補助5千元,超過1公尺則補助1萬元,最高一共可領到3萬5,但高雄市是不是比照辦理?市府卻說標準未定。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郝建生:「馬總統講過了,我們還要跟農委會再去做確認。」

總統強調要統一標準,但顯然還沒同步調;另外,愛車泡水,維修期間免繳汽燃費,換駕照繳罰款,都可以延到明年2月底。

還有因應風災提出的減免稅賦,房屋受損面積超過一半以上,可免房屋稅,面積3到5成,房屋稅減半,土地無法使用也免稅,娛樂稅跟貨物稅都可以按照實際狀況減免或延繳。

至於農業損失,補償期限是1個半月,2週內報給地方政府,目前達到現金救助的縣市包括嘉義、高雄、屏東、花蓮,中央表示將會盡速撥款,減輕水災帶來的沉重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0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