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凡那比颱風/水淹大學!地下室原文書泡湯 損千萬


發佈時間:2010/09/2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台灣多所大學,受到淹水影響,得停課至少一週,同樣是受災戶的,還有學校裡頭的店家。像文澡外語學院,地下室的超商通通泡湯,所有物品都得丟棄,而隔壁專賣原文書的敦煌書局,同樣很慘,每本千元起跳的原文書,現在全泡在泥水裡,只能當廢紙回收,損失千萬,包括影印店,8台影印機要價800萬,現在全成了廢鐵,讓這些專靠學生吃飯的業者,欲哭無淚。

學生戴著手套,排成長龍,用接力的方式,搶救裡頭的上千本的進口原文書,書店裡頭一堆一堆的,都是泡水書籍,內頁都已經被泡爛,還被泥巴給覆蓋。學生:「心痛。」記者:「怎麼說?」學生:「因為平常會來這邊看書,現在這些書都沒了。」

位於高雄的文藻外語學院,因為學校在愛河旁邊,經過狂風暴雨,溪水暴漲,最悽慘的,就是地下室的店家,而這些原文書空運來台,需要2個月的時間,一本原價2到3千元,全都泡水,也讓業者損失至少1千萬。影印店老闆:「這些紙盤,你看,這些紙張也都進水,很可惜啊。」

不只是書店,就連一旁的影印店也遭殃,趁大水退了,學校趕緊把泡水的影印機搬出來,而這些影印機,1台成本100萬,8台全毀,讓老闆損失了800萬,真的欲哭無淚。

地下室的便利超商,外頭一大包黑色塑膠袋,裡頭全都是飲料和食物,但因為泡水,只能忍痛丟掉。

再看看高雄大學,也同樣悽慘,校園滿目瘡痍,還有11萬噸的水要抽,6條水管一起出動,但大水好像怎麼抽也抽不完,校方估計,至少得花2天的時間處理,雖然颱風過去了,但學生接下來,要面臨1星期的停課,而且沒書可以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0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