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冷泉加熱! 田寮冷泉「蒸」熱至50度


發佈時間:2019/01/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9:57

高雄市觀光局長「冷泉加熱變溫泉說」持續發酵!田寮的飯店業者說,秋冬季節,的確會把碳酸氫鈉冷泉,利用蒸氣,加熱到四、五十度供顧客使用,不過,同樣被點名的蘇澳冷熱泉飯店業者卻反駁這項說法,強調他們同時擁有冷泉及溫泉,泉源、泉質都不一樣,而且從顏色上就可以看得出來!

圖/TVBS

 
夏天的大雨過後,柴山的龍巖冽泉清澈沁涼,吸引遊客開心戲水,曾被列為鳳山八景之一的龍巖冽泉,早期終年湧泉不竭,因為過度開發,只有在雨季的大雨過後,才見得到,讓人驚喜!

觀光局長把冷泉加熱變溫泉的說法,是真的嗎?

田寮的飯店業者說,他們擁有的是碳酸氫鈉冷泉,春夏沁涼,到了秋冬季節,會把溫度22度左右的冷泉,利用蒸氣加熱到50度,再分送到客房或湯屋,溫度大約40度左右!

 
圖/TVBS

飯店企劃經理黃慧萍:「會選擇用蒸氣的話第一是它加熱的速度比較快,然後第二點的話,用蒸氣來加熱湯泉它比較不會去破壞到原本的泉質。」

不過,被點名的蘇澳冷熱泉飯店卻在臉書上po文打臉,說它們同時擁有冷泉及溫泉,泉源、泉質都不同,從顏色上就可以分辨出來!

圖/TVBS

宜蘭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欽:「如果有溫泉標章表示它的溫泉絕對是溫泉,不是說用冷的溫泉或是用一般的水去把它加熱變成溫泉,不是這樣的!」

業者強調,地下自然湧出或人為抽取的溫泉,泉溫攝氏30度以上,泉質得符合,因為含鐵量高,呈現泛黃的顏色;至於冷泉,泉溫30度以下,游離二氧化碳含量500毫克以上,透明無色,絕非冷泉加熱變溫泉。對此,潘恆旭發聲明表達歉意,不過,他的冷泉加熱變溫泉說,還是把原本知名度不高的龍巖洌泉及田寮冷泉炒熱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冷泉#加熱#蘇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17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