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加油聲中接聘書! 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5:40

卡管紛擾300多天,今天管中閔終於從管爺升格為管校長,今天正式就任。他還烙英文,引用詹森名言闡述心情,說昨天風雨已經過去,明天才是奮鬥的戰場。感謝遴選委員的努力,也講到自己從小跟台大結緣,全是老母親的緣故,抱持感恩的心,會一生懸命,全力以赴。

圖/TVBS

 
接下聘書這一刻,有加油聲也有抗議聲,走過風雨後,管中閔正式成為台大校長。

睽違3百多天終於接下印信,沉甸甸的代表校長重責。但心頭的結也如同臉上微笑,稍微鬆開了點。

台大校長管中閔:「這個交接典禮得以實現,我要向許多人表達最由衷的謝意,謝謝遴選委員會,尤其是召集人陳維昭老校長,臺大校務會議的代表們,許許多多臺大老師,同學和校友們,特別是郭代校長。」

 
圖/TVBS

升格成管校長,先談願景要國際化,也要大學轉型,嚴肅得照稿逐念,直到提到她。

台大校長管中閔:「我母親於70年前進入台大工作,一輩子是教務處一位基層職員,直到退休母親曾一再說,台大照顧我45年,我永遠感恩,正因為有台大的照顧,我才能出生於台大醫院,之後順利成長,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很感謝台大醫院。」

談到媽媽,表情柔和不少,更脫稿演出。取之於台大,也展現回饋決心。

台大校長管中閔:「這個職位還有生命中的另一層意義,就是我此生結緣臺大,報恩還願的機會,我視此為我的一生懸命,只有全力以赴絕無反顧。」

圖/TVBS

卡管紛擾一年多,管爺顯少公開表述,踏過風雨後,心中的話要一言以蔽之。

台大校長管中閔:「我猜很多人今天會想,這個老文青要繞詩詞了,錯,我今天要烙英文。」

 
台大校長管中閔:「Yesterday is not ours to recover,but tomorrow is ours to win or to lose.昨天的風雨過去了,明天才是我們奮鬥的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校長#就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247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