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總在人前對我示好 人後卻處處找麻煩還刪我好友!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1/0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0:00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談談/作家H致愛情】

H您好:我一直都很喜歡你的文章,而且幫人解惑見解的角度是我沒有想過的,我決定要寫信給你,因為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我目前留職停薪半年,因為想努力生育,已經剩下一個月要回去上班,我的一個同事A女,長久以來因為我的成績比她好(她曾經寫信給我,說嫉妒我又羨慕我)所以處處找我麻煩,但是都偷偷來,閒言閒語,甚至亂說我跟男同事曖昧,對於已婚的我,真的蠻傻眼,我也在這幾年的過程試著去接受這個同事,也在休假前跟她私下溝通清楚,她也跟我說好,以後有事會直接說,放假前刻,她一直想找唱歌,於是在另一個男同事邀約下,我負責訂了包廂,但沒人找主管來,於是最後這個偷偷唱歌的行為就被她拿去當籌碼,跟主管告狀了,我又莫名背了黑鍋,離職後我心情真的好很多,她除了在我離職後看到我假意勾我手抱我,後面又刪除我臉書好友,並沒有其他交集,她一直以來都是慣性說謊的人,她身邊的朋友也有一群人遠離她,她成績也不差,我第一,她第二,就因為這原因,所以我一直是她的目標,但因為我快要回去上班了,其實我很猶豫,也知道在哪裡工作都會遇到這種同事,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走過這個心理關卡?我曾試過跟她保持距離,但問題不會減少,也沒有停過,所以我心理有點逃避不想回去上班,但又擔心自己的未來,畢竟這份工作我也做的很好。謝謝你幫忙,萬分感謝。
 
 
H這樣說
 
基本上在職場裡頭,我給的建議可能會跟給感情問題的意見不太相同。對我來說,職場就是個上班工作的地方,我不認為需要在那裡交朋友!這句話的意思如果更強硬一點解釋的話,就是我不需要在職場有朋友,我更不需要在那邊受氣。因此對於這樣的同事,我肯定是會全力反擊,不管是蒐集證據,撇清關係,或者是在主管面前據理力爭之外,我一定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讓她永遠都無法超前。事實上,原本我看到妳的描述,的確是很想說「要和對方好好溝通」「找出自己被攻擊的原因」之類的勸諫,然而當我閱讀完整篇文章後,如果妳的描述是客觀而且正確的話,我認為這樣的人,其實在其他人眼中,也一定會產生既定印象,既然如此,妳就真的可以不用花心思去理會她做的任何小動作。也因此我說,什麼約唱歌,什麼刪好友,這些生活瑣事,一概不要與她有所關聯,你們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工作上的交流,如此而已。除非她真的做出讓妳在職場上無法承受的誣衊或是陷害,而妳也真的深受其害,甚至無法辯駁時,再來考慮是否要離開這地方,否則我還是老話,職場原本就不是交朋友的地方,更不是一個可以讓妳討眾人喜愛的舞台,妳眼中所要重視的,就是自己的業績,自己的工作能力,除非這個人是妳主管,是妳老闆,那麼這事情就另當別論,至於那些在一旁無關緊要跑龍套的咖,看看笑笑就好,畢竟妳很清楚,她只是因為妳的成績在妳前面而眼紅而已,可憐的是她,一方面又要嫉妒,一方面又無法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用憐憫的心情看待她,妳的心裡應該會好受點!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談談/作家H致愛情

#H#職場#工作#生活#同事#心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71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