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切都是為家人 美參議員宣誓兩遍成傳統


發佈時間:2019/01/0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第116屆國會今天開議,許多參議員在家屬陪同下宣誓就職,但那些畫面並非就職儀式當下所拍,而是移師舊參議院會議廳重演宣誓的照片,這項傳統已有數十年之久。

「時代雜誌」(Time)報導,美國新國會今天開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聯邦參議院會議廳見證新科和連任參議員宣誓就職。

 

但參議員與家人同框的慶祝照片,並不是真正宣誓儀式當下拍的照片,因為從1950年代以來,參議院會議廳就正式禁止拍照攝影。

因此,彭斯主持完參院的宣誓就職後,新上任的參議員可以移師舊參議院會議廳(Old Senate Chamber),並跟家屬一起重演宣誓就職。

歷史學家何特(Daniel Holt)告訴時代雜誌,重演宣誓的傳統可追溯至1930年代。
 

1935年路易斯安那州聯邦參議員休伊.朗恩(Huey Long)遇刺身亡,他的妻子蘿絲麥康奈.朗恩(Rose McConnell Long)遞補接任,當時的副總統賈納(John Nance Garner)便在自己的典禮辦公室重演宣誓儀式。

到了1970年代,美國副總統開始為了新任參議員的家屬而更頻繁地重演宣誓,家屬都希望能更親近宣誓儀式,因為參議院議員席通常不允許平民進入,只能從旁聽席觀看宣誓就職。

何特還解釋,1976年舊參議院會議廳重新開放給遊客參觀後,1981年副總統孟代爾(Walter Mondale)將重演宣誓活動移至舊參議院會議廳進行。何特指出:「從那時起,重演宣誓變得更像是根深蒂固的傳統。」

事實上,近年來有參議員在議員席使用手機拍攝照片和影片而捲入麻煩。去年12月20日,即將卸任的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於參院休議期間,在會議廳拍攝影片並上傳到社群網路,因而招致批評。

麥卡斯基爾違反參院的規定,相關條文寫道:「在參議院會議廳、參議院閱覽室、參議院寄物處及參議院私人餐廳,禁止任何拍攝行為。」

在舊參議院會議廳重演宣誓可讓參議員避開這條規定,與家人分享就職喜悅,例如2013年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和1歲兒子一起舉手宣誓的溫馨時刻,一度躍上媒體版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人#參議員#宣誓#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09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