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功夫皇帝 李連杰勸募樂當「孫子」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3 22:36

提起李連杰,你可能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在銀幕上身手俐落的功夫皇帝形象;但其實李連杰這幾年的重心已經轉向公益慈善事業;影迷想看他展現身手越來越難,反而是常見他在鏡頭上為自己的壹基金勸募。李連杰07年創辦了壹基金,從此開始他的慈善事業,他的目標是希望人人一個月捐一塊錢,聚沙成塔做善事,為了這個壹基金,李連杰說他頭髮全白了,甚至願意當孫子,求人捐款。

他曾經是銀幕英雄代名詞,這是他最響亮的外號。活動主持人:「功夫皇帝,李連杰。」

但現在,他不只在銀幕上轉型。電影「海洋天堂」片段:「那根本就是條魚,是啊,投錯胎,成了人,所以孤獨症(自閉歪)了。」

在公益電影「海洋天堂」裡,李連杰演出一個肝癌末期的父親,他要用儘剩的生命,為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安排生活。電影「海洋天堂」片段:「我想問你,哪裡收不收孤獨症啊,上東路,這條路叫豐收路。」

這是他從影30多年來,第一部完全沒有武打戲的電影,也是他有史以來,片酬最低的一部片,他只領取一塊錢。

但李連杰甘之如貽,他說這是最貼近他內心心境的一部作品,因為在現實生活中,這位功夫皇帝早己轉型,一手創辦的慈善基金會:壹基金,幾乎是他的全部重心。「壹基金」創辦人李連杰:「我過去4、5年,都在哪兒求人,你沒看我整天在電視上,求人哪,在銀幕上,在所有的鏡頭前面,為"壹基金"到處去求人。」

三年前,內心一直想做點什麼的李連杰,萌發創辦「壹基金」的想法。李連杰:「每一個人,每一個月,拿出一塊錢來,自己人幫自己人,一加一加一等於一。」

聚沙成塔,這是最初單純的想法,從此功夫皇帝,開始過起到處演講勸募的生活,徹底放下銀幕巨星的形象與身段。

記者:「讓我們看看你頭髮。」李連杰:「全白了,這個都白了,我從07年突然之間,5、6個月以後,全都兩邊都白了。」

開始做慈善之後,才知道慈善事業不是紙上談兵,也才知道,什麼叫做給予的速度,永遠趕不上「需要」。李連杰:「像我們汶川,我們還在做三年災後重建工作,那玉樹又來了一次災難。」

李連杰的壹基金,成立已經3年,他不諱言,到現在,固定每月捐出一塊錢人民幣的,只有區區幾十萬人,遠遠不達他給自己設定的標準「七億」。李連杰:「人家說你裝孫子,我說不是裝孫子,是真孫子,我真的是孫子。」

為了慈善夢,功夫皇帝放下身段,李連杰不在是銀幕民族英雄,他只是一個勸募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連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439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