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今未收到非洲豬瘟資訊 蔡英文籲大陸疫情透明化


發佈時間:2019/01/04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籲民眾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並呼籲中國大陸把疫情透明化;她說:「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他們按照相關協議,提供給我們疫情的資訊。」

去年底漂至金門的死豬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蔡總統今天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相關防疫措施,金門縣長楊鎮浯、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陪同;蔡總統視察金門水頭碼頭與機場的防疫措施,包括檢疫犬嗅聞旅客入境行李的工作狀況。

 

蔡總統並做3點呼籲,她說,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覺得疫情不一定會發生,因為,一旦發生,對產業衝擊非常大,損失都是以數千億元計。

她呼籲大家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因為非洲豬瘟的疫情有長期化的趨勢;她並再次呼籲中國大陸,「疫情的失控已經是事實,我也希望中國大陸方面對於疫情能夠做更有效的掌控,而且能夠把疫情透明化」,讓處在防疫第一線的人,有充足資訊,做更有效的防疫。

不過,蔡總統受訪時也說:「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他們(中國大陸)按照相關協議,提供給我們疫情的資訊。」
 

媒體追問,雙方是否沒有聯繫管道;蔡總統則說:「我們到現在沒有接收到,他們以我們所簽的相關協議,所要求的方式與規定,提供資訊。」

另外,對於農委會暫停金門豬肉及其製品運輸到台灣本島2週,業者擔心斷生路;蔡總統說,防疫非常重要,不能有任何的破口。

她說,這2週,農委會也會對所有畜牧場採樣檢驗,確保安全無虞,在安全工作結束後,她相信農委會很快解除這樣的管制;蔡總統向金門鄉親喊話說,防疫是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管制措施是會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希望金門鄉親可以理解、體諒,中央政府也會與金門縣政府一起合作,這段時間若有需要協助的,會盡全力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蔡英文#防疫#透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2015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