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炕」的!紅豆泥+三星蔥 清甜鹹香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蔥油餅加上紅豆泥,會迸出什麼不同滋味?新北市有間小吃店,精挑在地紅豆,從泡水、加熱、去殼、搗紅豆泥,全都手工製作,店家用冷水和麵,蔥油餅吃起來軟中帶Q,又有嚼勁,每張6兩的蔥油餅,不是用油炸,而是放在鐵板,「炕」上10分鐘,吃起不油膩。

手工製作的紅豆蔥油餅,不是用油炸,而是放在鐵板上「炕」,這面熟了,鍋鏟輕鬆往上提,餅就好像跳舞,換了一面。

40多年的手藝,可不只這翻動間,製作蔥油餅的米媽媽說,紅豆從泡水、加熱、去殼、搗泥,全都自己親手做,還用冷水和麵糰,依照每天氣溫、濕度、麵粉品質,靠經驗完成口感軟Q,又有嚼勁的麵皮。

不論是包著紅豆餡的蔥油餅,還是加入三星蔥的鹹口味,每張餅6兩重,吃起來有飽足感,撕開餅皮,熱氣隨著香味四溢,用料實在看得見。

業者米媽媽:「因為這個豆沙,在北方在冬天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吃一點甜的,比較保暖,像我做這個豆沙是古老作法,現在一般都沒有像我這樣做。」

米媽媽說,這蔥油餅原本是私房點心,曾經免費請好朋友吃,結果反應熱烈,禁不起大家慫恿,推上桌。客人王先生:「蔥還滿香的,餅皮滿厚的,滿有嚼勁,一般蔥油餅都包鹹的,這個比較特別是包甜的,包紅豆吃起來感覺特別不一樣。」

鹹的炕5分鐘、甜的炕10分鐘,餅餡熟了,米媽媽習慣用大菜刀切蔥油餅,這料理身影有好多堅持,但客人吃得過癮的表情,就是最好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98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