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巨鮪」主燈亮相! 小提燈採「萌豬」造型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5:46

2019台灣燈會,移師屏東國家風景區舉辦,今年的主燈,也充滿在地味,巨型的金色黑鮪魚,相當有氣勢;而交通部觀光局,延續過去傳統,不同於北市,今年照樣在屏東發放小提燈,預計8萬盞「屏安豬」燈,要讓民眾感受濃濃的元宵節氣氛。

圖/TVBS

 
氣勢磅礡,金色黑鮪魚展現,乘風破浪之姿,2019年台灣燈會,30周年主燈揭曉,但明明是豬年,卻用魚來當主題,地方色彩相當濃厚。

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希望能夠突顯在地的特色,所以我們這次選了東港的特色鮪魚,主燈還是用具象的巨鮪來突顯。」

鏤空透出彩光,搭配魯凱和排灣族,彩繪紋飾,年年備受期待的小提燈,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定調叫屏安豬,紅黃藍,三種顏色,預計發出8萬盞,特別的是,還能另做它用當作撲滿來存錢。

 
圖/TVBS

設計師洪新富:「紅色代表是喜氣,黃色是熱情招財進寶,藍色就聯想到屏東的藍天跟大海。

南有小提燈,感受濃濃元宵味,但北部人可就沒辦法過過傳統癮,考量環保因素,i-Voting上發起投票,有1萬1千多人,贊成停發小提燈,台北燈會22年傳統,因此終結。地方不發,中央未來也會跟進嗎?

圖/TVBS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交通部觀光局其實在提燈方面,其實開始做改變,我們希望能夠用實用的角度也兼顧環保,我們也可以考慮明年的部分,2020年可以酌以減量。」

考量保留傳統,還是要讓民眾,感受過節的氣氛,觀光局明年度研擬減量因應,採折衷之道,順應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9台灣燈會

#燈會#觀光#屏安豬#小提燈#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35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