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民代涉賄創紀錄 30人遭提當選無效

記者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5:20

屏東地檢署在九合一選舉後,一口氣將30名屏東民代提起當選無效,議員涉嫌賄選包括藍、綠,無黨籍當選人都在名單內,創下單次提出無效當選人數最多的一次,事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的的當選人和樁腳多達50人,被點名的議員當選人,事發後電話不是轉語音、不回應,不然就是選擇神隱,而民進黨籍潘淑真則透過電話採訪,宣稱自己完全不知情。

圖/TVBS

 
9合1選舉落幕1個多月,屏東地檢署依涉嫌賄選,起訴多達30名縣議員、鄉鎮長,創下單次起訴當選無效最多人的記錄。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起訴30人羈押50人。」

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籍,都有人遭到起訴。

 
縣議員:「國民黨籍林采穎(聲押獲准)、鄭雙銓民進黨籍黃建溢、潘淑真無黨籍周陳文彬(聲押獲准)。」

鄉鎮長:「崁頂鄉長林光華(民進黨)南州鄉長黃盈裕(無黨籍)恆春鎮長盧玉棟(無黨籍)。」

村里長:「6人。」

鄉鎮市民代表::「16人。」

圖/TVBS

總計30人創下紀錄,其中林采穎周陳文彬,在選舉前就因為查察賄選,遭到聲押獲准。

林采穎遭聲押時,她的女兒還曾在選前流淚喊著,要選民相信媽媽努力拉票。

周陳文彬:「要乾淨的選舉。」
 

選前喊要乾淨選舉,無黨籍周陳文彬也在名單中。

記者vs.黃建溢:「(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圖/TVBS

聽到記者詢問立刻掛電話,其他位在名單上的議員,不是電話轉語音就是選擇神隱。

涉嫌賄選的縣議員國民黨籍鄭雙銓服務處還貼著慶賀當選的紅紙但當事人神隱。

 
民眾:「他當過兩屆鄉長議員。」

民進黨籍潘淑真的服務處,也都沒人應門,但她透過電話訪問,表明自己是清白的。

屏東民代當選,卻被掀出涉嫌賄選,破紀錄染黑人數,讓投下票的選民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賄選#議員#鎮長#里長#村長#語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