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獨家〉ECFA今生效! 詐騙集團騙台商簽約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ECFA今天正式生效,不過要提醒台商在大陸作生意要小心,有位受害台商控訴,有不肖集團看準ECFA零關稅的協議,先下大筆訂單誘騙被害人到大陸簽約,然後假藉需要打通管道,因此向被害台商索賄,但是之後卻無消無息,而類似的案件已經不只一件,因此有受害台商出面控訴,希望大家要小心。

翻開當初簽的合約書,訂單金額28萬美金,將近1千萬台幣,從事圖書進口貿易多年的陳先生,以為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想到,卻是掉進對方精心設計的詐騙陷阱。

受害台商陳先生:「這麼大的案子,為什麼會是要經過我們台灣進口商來做,而不是直接找美國進口商來進口,現在台灣跟大陸簽了ECFA之後,在書籍部份是零關稅的,所以他(陸商)轉而跟我們進口。」

因為美國進口到大陸,有10%到13%的關稅,而兩岸簽了ECFA之後是零關稅協定,聽對方這麼解釋以後,陳先生也覺得有道理;另外對方還強調,是中央指示要和台灣加強友好關係,也白紙黑字寫明,保證收貨後會一次結清餘款,更讓陳先生無後顧之憂,到大陸和這位穿著襯衫、看來老實的買家談生意。

陳先生:「他跟我說要拿些菸來打點打點,我也覺得菸嘛,一條幾百元(台幣),我也覺得合理,那我們就去買菸了,他(陸商)就叫姑娘一開單,1000元一條人民幣的菸,開10條,650元(人民幣)的菸,開20條、70條,這樣全部加起來,開個幾十條,7、80條菸,我當時整個人都傻住了。」

這一花就是將近30多萬台幣,菸買了、錢也花了,但對方也不見了,拿出花費明細回想,自己還真像個「呆胞」,被對方予取予求地勒索。上網一查才發現,受害的不只他一個,一貫伎倆,大量金額豪爽下訂,再匆忙坑你到對岸簽約,藉機勒索買菸轉賣換現,而公司網站地址,居然只有設在昆明市的交叉路口,連個詳細的地址都沒有。

陳先生只怪自己一時不察,公布照片,要提醒台商小心,別再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20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