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日仍下雨!週四起氣溫回升 好天氣只到這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22:31
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下,明(3日)北部、東部地區仍會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下,明(3日)北部、東部地區仍會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元旦4天連假進入尾聲,不少人開始收心,紛紛回到工作崗位上!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各地氣溫將逐漸回升,但好天氣只會持續幾天,週日(6日)將會有另一波鋒面來襲;此外,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增多,預計週四(3日)前都會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

週三(2日)全台易有雨,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圖/翻攝自臉書「天氣即時預報」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第1號颱風帕布於今(1日)下午2時生成,雖然帕布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會帶來一些中高層水氣,加上東北季風的作用下,除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降雨外,中南部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預計週四前仍是濕涼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一號颱風帕布於今(1日)下午2時生成,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會帶來一些水氣,使全台易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明(2日)一整天北部、東部地區將是陰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則是「偶爾飄雨」,而週四(3日)起冷空氣減弱,各地將會「逐日回溫」至週六(5日),因此提醒民眾明天上班記得攜帶雨具出門。

氣象局指出,預計週日(6日)將會有一波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低溫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早晚偏涼,不過下週二(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回升,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颱風#雨具#上班#回溫#東北季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594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