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非最毒」 陳保基發言惹議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最大進口商樹森被查出瘦肉精美牛,影響層面遍及知名餐廳,中部的全弘公司更是流出超過20噸問題牛肉,三管五卡難道失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其實還有比「瘦肉精」還要毒的化學物,而先前兩次美牛專家會議,媒體不得其門而入,這回改成公開「轉播」會議過程,可以見到頭一次參與的反對學者,砲火四射。

醫師蘇偉碩:「(萊特多巴胺)藥稀釋到1萬倍,還是藥啊,所以微量來作為飼料添加物這是...微量的『藥物』來做為飼料添加物,這你也同意嘛。」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藥物,不是藥物,我跟你講...。」蘇偉碩:「(抗生素啦)抗生素就是藥物啊。」

醫師槓上農委會,為了萊特多巴胺是食品添加物還是藥物爭論不休,美牛第3次會議,3位反對派醫師首次列席,蘇偉碩、許立民、林杰樑在場內對官方砲火不斷,立場堅定。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餵食萊特多巴胺的豬隻,它(豬)的攻擊性會增強。」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這個是事實啦,對豬的腦部影響真的蠻大的。」

抗議民間團體:「現在這件事是誰做決議的,你如果說你做決議的,就你負責。」

場外抗議聲不斷,因為瘦肉精還沒開放,恐怕民眾早就吃了不少,全台衛生局疲於奔命,追查瘦肉精美牛,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進入會場前遇到媒體,難得在鏡頭前談「瘦肉精」。

記者:「主委,你說有東西比『瘦肉精』還要毒。」陳保基:「另外一種瘦體素,我們有...查到有這一種,安全性比萊特多巴胺還差的瘦體素,因為...好不好...我們要開會。」記者:「主委要不要講清楚一點,名稱叫什麼?」陳保基:「克倫特羅。」

被視為偏向瘦肉精的陳保基,在4個多小時會議結束後,並沒有現身在記者會上,美牛「三管五卡」,衛生單位把關成效備受爭議,農委會是不是才忙著替萊克多巴胺解套,恐怕已經難說服民眾能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50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