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第三位副市長是誰? 名嘴:循「侯友宜模式」找接班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23:42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宣誓就職,過程花費少、時間短、致詞簡潔有力,在全台縣市首長中獨樹一格。不過外界注意到,包括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工務局長、原民會主委等一級受長仍有懸缺,加上柯市長過去4年來,離開的局處首長超過20位,不歡而散的例子所在多有,也讓外界質疑,柯P的領導風格,恐怕嚇跑了不少專業人才。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各位同仁上工了,開始工作吧!就這樣。」

廢話不多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宣誓就職,前後不到5分鐘、全程只花15萬,努力展現拚市政決心。

台北市府新任局處首長:「不浪費公帑,不濫用人員。」

 
市府一級主管宣讀誓詞,有老將、有新秀,未來4年表現,各界都在看,不過柯市長第二任期小內閣名單,拖到就職前一天傍晚才公布,除了第三位副市長從缺,包括工務局長、原民會主委,和公務人員訓練處長都沒找齊,比起4年前報名踴躍,柯市長求才,怎會變得這麼難。

圖/TVBS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那我們現在看到的市長,是有過往下推、甚至往外推,有功自己攬甚至動口比動手多,對於下面的人做的任何事情,其實他都非常多的責難,我想這是他找不到專業人才來協助他,很關鍵的因素。」

市議員就職典禮熱鬧滾滾,只見副市長鄧家基,到處寒暄、展現好人緣,剛從工務局長升任副市長的彭振聲,市府發言人兼任觀傳局長的劉奕霆,也不忘與議員搏感情,期盼搞好府會關係,這波小內閣,異動11人、含代理續任26人,雖然挨批沒亮點,不過從民國黨借將的客委會主委徐世勳,曾擔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競選總部發言人的,社會局長陳雪慧,頗受議員好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客委會過去我們的同事議員世勳,其實他算是一個非常認真的這個議員,那他的執行能力也不錯,那社會局長雪慧以前在,跟我在同一時期是做所謂立法院的助理,對我來講一方面我自己比較熟悉,一方面我對他們的能力,其實我都蠻肯定的。」

小內閣新面孔,讓人耳目一新,但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被拔官,意外投下震撼彈。

圖/TVBS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2018.12.23):「這個案子(大巨蛋)為什麼會那麼久,絕對不是都市發展局要扛的一個責任。」

 
大巨蛋變爛尾樓,公宅又跳票,外界把矛頭指向林洲民,但他拒絕背黑鍋,回顧柯文哲4年任期內,超過20位局處首長掛冠求去,領導風格難免備受質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我覺得(林洲民)他是非常用心在台北市政,而且他是頭號柯粉,如果是因為大巨蛋(下台)的話,那後續我會代替林洲民局長,好好的監督市政府在大巨蛋的執行過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換人是正確的啦,因為都發局掌管了整個都市未來的發展,那換人做做看也可能是代表說,柯市長對於過去他4年,一些都市的擘劃可能速度要再加快。」

停工超過3年半,內部已經生鏽腐蝕的大巨蛋,只能增建玻璃帷幕,確保結構安全,柯文哲選後政策髮夾彎,決定續建大巨蛋,都發局長也找來曾經代理營建署長的黃景茂,替僵局解套。

TVBS記者戴元利:「新任的都發局長黃景茂,曾經催生台中洲際棒球場旁多功能運動中心,也被稱作是台中的迷你蛋,這項成功經驗被柯文哲看上,希望能順利解決大巨蛋卡關問題。」

 
圖/TVBS

黃景茂上任後隨即表態,將參與一月的都市設計審議會,希望市府、遠雄共創雙贏,資深媒體人認為,柯P重要人事底定後,接下來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將是重頭戲。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如果(柯文哲)他要在這個職務上,做好做滿的話,那在2022年之後台北市的這一戰,他會不會有他自己所謂屬意的接班人選,你看在新北市的部分,那朱立倫交棒給侯友宜,事實上也對他的政權延續,還有整體的這個地方上面的經營,產生一個很大的連動效應。」

專家分析,如果柯文哲對選總統起心動念,副市長將牽動市長補選,人選至關重要,這位藍綠眼中的最大勁敵,每一步棋都備受關注。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就職新局拚經濟

#市長#就職#大巨蛋#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8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