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瘦長不高」 醫師:三餐間要吃點心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都以為小朋友太胖才會長不高,不過醫師統計發現,太瘦也會長不高!以醫師門診統計數據來看,1成2的小朋友有太瘦現象,其中高達9成身高不到應該有的標準。醫師建議,小朋友不能偏食,要把握「三比八」原則,也就是三餐中間要吃點心,至於八,就是「八要」概念,要足量多餐、要慢食,要控管情緒等,否則小心太瘦長不高。

記者:「妹妹你要哪一個?」

巧克力、蛋糕、優酪乳各種零食當前,小朋友會選哪一個?小朋友:「我喜歡吃巧克力。」

小朋友選了巧克力,不過小心偏食,影響身高!根據醫生研究,巧克力最沒營養,優酪乳含有礦物質、維生素和鈣質,而巧克力只有脂肪,蛋糕除了脂肪之外,還多了蛋白質與醣類。

挑食連帶身高也受影響,根據統計,醫師門診當中,1成2小朋友體重太輕,其中有9成身高太矮。醫師陳永綺:「每天需要的基礎代謝率,還有營養素會缺乏,相對會造成他骨骼發育不好、造血系統不好,所以會有貧血跟長不高問題。」

小朋友媽媽:「沒關係,你站著不要動就好。」

拿這位3歲4個月林小妹妹來說,目前身高93.5公分,體重13.8公斤,換算下來BMI值15.7,大於15,在正常範圍內;不過生長曲線圖,卻小於正常值15,明顯體重過輕,身高也不到正常值應該有的95公分。

醫師建議,小朋友飲食把握三比八原則,三就是三餐中間得要吃點心,八就是八要概念,要足量多餐、要慢食、要控管情緒等。小朋友媽媽:「再吃一口。」

父母從旁輔助吃點心,補足營養,別因為怕小孩子過胖,導致偏食,否則小朋友瘦巴巴,也會長不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7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