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揪違停! 「板橋、桃園」明年元旦開鍘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6:08

明年元旦又有交通新制上路,新北市板橋將實施科技執法,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就會透過系統自動拍照舉發,而桃園三大區也將在明年試辦,若被開單,罰鍰為600至1200元。

圖/TVBS

 
記者劉懿萱:「取代傳統員警站崗,新北板橋首創科技執法,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時間,上頭的儀器就會逕行舉發。」

連續好幾個鏡頭架高高、緊盯車輛,板橋車站南側車道率先開鍘,計程車排班車加上民眾臨停汽機車,車滿為患常溢出違停,新北市警局明年元旦將啟用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系統,除了攝影鏡頭搭配雷射偵測和車牌辨識,違停超過3分就回傳系統舉發,而光是測試運作期天天都有百輛違規。

小黃司機 :「南三門那邊絕對不能不能有停自用車,或是摩托車停。」

 
圖/TVBS

不過小黃司機先跳出來批評,鏡頭架設位置太後方,真正的問題根源在排班站前方小客車下客載人,堵住動線,臨停動輒超過5分鐘,才會造成小黃排班車往後端溢出,違停亂象更因此而起。

小黃司機:「應該是以前面那邊來解決,不是解決後面,這是最重要的,後面那個監視錄影造成很多瑕疵,留下灰色地帶。」

圖/TVBS

小黃司機們一度和交通局協商新策略,認為以南側應該劃分雙車道,將排班車道往前延伸,小客車單獨擁有一道專用道分流。至於前方仍保留四到五格餘位,讓殘障和救護車通行。科技執法還未上路,相關配套湧出不同意見,桃園三大區也將在明年上路,對當地交通能否真正解決問題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新制看這裡

#違停#科技執法#元旦#交通#新制#開罰#新北#板橋#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