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恐成颱! 東南部豪大雨需嚴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7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颱風了嗎?氣象局昨天發布台灣東邊海面,出現新的熱帶低壓,持續往台灣前進,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低壓的規模在輕度颱風的臨界點,只要增強就可能成為今年第十號颱風莫蘭蒂,正密切觀察,但不管會不會形成颱風,一直到禮拜五以前,南部、東南部一整天都有機會下雨,氣象局將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豪雨成災。

台北天空晴空萬里,但東南部卻是陰雨不斷,原因是又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位在台灣東南部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西朝大陸前進,氣象局表示,位於臨界點的熱帶低壓,一旦強度增強,變成今年第十號颱風,莫蘭蒂,就可能同時發布海上,陸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我們也預估它(熱低壓)慢慢向西,靠近的過程中,8日9日這段時間,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熱低壓就徘徊在台灣門口,會不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氣象局密切觀察,強調週三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是熱帶低壓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影響也越大,將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包括東部、南部和東南部地區,要嚴防大雨或豪雨,中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這樣的天氣要持續多久?氣象局預估,週五之後,高壓帶慢慢西伸,牽引熱帶低壓進入大陸地區後,天氣才會慢慢好轉,不過,因為風向還是以吹東南風和南風為主,所以民眾還是要預先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17

0.1778